云述

是个菜鸡 ,佛系更文。
cp吃到哪对写哪对,洁癖党不喜取关即可

夏野与冬雨(6)

  关掉了直播的楚云秀显然没睡,她看着那块上好的芙蓉石想着给苏沐橙做点东西。于是拿起笔在图纸上构思,刚想起笔随后又放下了。她不知道苏沐橙是喜欢手链还是吊坠,要不还是明天问问吧。这块芙蓉石她也是极喜欢的,可以做个闺蜜组的。

  要说楚云秀为何会识翡翠原石,只因为家里是做这个的。楚云秀从小到大被灌输这些知识,虽说她喜欢吧,但她不想一辈子都做这个。幸亏家里还有个弟弟,所以她出来做设计这个事儿家里也没多大反对。

  楚云秀弟弟名叫喻文州,她和喻文州是同父异母的姐弟。她妈妈在生完她之后身子更加不好,没过一年就去世了。她爸爸后来给她娶了一个后妈,后妈带着他儿子喻文州。好在这后妈对她也很好,喻文州这人斯斯文文的,对谁说话都很温柔,对她这个姐姐更是好到不行。虽说喻文州叫她姐姐,但她只比喻文州大了三个月,上学都是同一级。而且她发现她这个弟弟越长大好像越来越苏了,同学外送“喻文苏”。

  楚云秀洗完澡躺在床上看视频,看到好笑处也会哈哈大笑。不知不觉视频还在播放着,而看视频的人已经保持匀称的呼吸睡着了。

  熬夜的坏处是什么呢,深夜看视频不充电的坏处是什么呢,哈哈哈哈,就是楚云秀迟到了。等楚云秀醒来的时候已经迟到了,不过她不着急。楚式名言:反正都已经迟到了,再迟一点或早一点都不会改变结局。于是她按照正常时间刷牙洗脸化妆,顺便还给手机充了一会儿电。

  等楚云秀到达公司的时候,她已经迟到快一个小时了。她来到设计部,舒可欣顺势走了过去。

  “云秀姐,你怎么才来啊?”舒可欣拉着她的手连忙说道。“你不知道公司里有些人说话贼难听了,说你恃宠而骄,上了总裁的床就猖狂的不行,刚来就怼老板和迟到。”

  恃宠而骄?娇个屁啊。她什么时候上了张新杰的床了,这些人脑子里是不是全是豆渣啊。她要上了张新杰的床,她还会在这儿?

  “什么呀,我昨晚直播太晚了,手机没充电闹钟没响,所以才迟到了。”楚云秀没好气的说道。将数据线连接到手机充电,顺便发了条消息问苏沐橙。

  “这样啊,老板那边好像也没说什么。这下就可以安心了,云秀姐。”舒可欣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

  楚云秀点了点头,不过眼皮一直跳是怎么回事啊。算了,车到山前必有路。

  设计部的人聚在一起探讨中秋服装想法,大家也都兴致高昂,听着楚云秀普及一些课外知识。刚开始还有一些人不太服气这个看起来年轻的楚云秀,不过之后的两天不管是对工作的态度还是专业性,确实担得起负责人这个职位。

  认真工作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相当快,直到有人肚子发出“咕”“咕”“咕”声音后,众人才反应回来该吃午饭了。

  几人拿着手机到了楼下餐厅,此时苏沐橙也给她回了消息。屏幕上内容‘手链吧,咱俩还能有个闺蜜款。’

  苏沐橙是知道楚云秀会雕石的,她之前也给张新杰雕过,不过张新杰没要。张新杰也是见过世面的人,这玉品质还不错,但这雕工他自问是他见过的人里面最厉害的,于是说什么也不接受楚云秀送的东西,这倒让楚云秀气坏了。

  张新杰生日在一月份,她想着送他个挂坠做生日礼物,于是想从家里拿块料。结果他父亲说料都是要记账的,让她自个儿去买。无奈之下她请了假要跟着父亲一起去缅甸买原石。本来她爹是不同意的,后来楚云秀说放寒假都会在店里帮忙才同意的。

  到了缅甸之后,楚云秀发现自己没什么钱,不过她爹在就行了。第二天到了早市的赌石处,楚云秀还真发现一块不错的料子,赌石这个东西就是凭经验和运气的。楚云秀连忙叫来老楚询问,老楚也说可以买。

  最后楚云秀花了3500万缅甸币(大约16万人民币)买下来了,当然是用老楚的钱。于是后来她就踏上了省吃俭用的日子,还钱给老楚。

  这一点老楚教育的还是很好的,你需要的生活用品我可以给你买,但是如果你还没有能力挣钱的时候就想着花父母的血汗钱买贵的东西去进行攀比的话,老楚会打断你的狗腿。所以楚云秀和喻文州的金钱意识还是很好的。

  楚云秀对待这块料子无比认真,因为是送给张新杰的。她那段时间都没住校,每天回家雕石。后来好不容易完工了,在生日那天给张新杰时,张新杰死活不要。楚云秀回来后对苏沐橙说第一次有想打死张新杰的冲动。不过楚云秀也没办法,她也不舍得卖了这个只好把进价16万的东西放在家里,然后慢慢还钱。

  想到这儿,苏沐橙笑了笑。怕是那块吊坠还在秀秀家吧。

  “笑什么?”叶修看着苏沐橙对着手机傻笑。

  “嗯,没什么。想到秀秀那块进价16w的吊坠了,估计现在还躺家里呢。”叶修没带女人在她面前刺激时她还是会好好和叶修说话的。

  “去吃饭吧。”叶修也知道这件事,当然是苏沐橙告诉她的。不管学校发生了什么事苏沐橙总是第一时间告诉他,与他分享学校的事情。

  苏沐橙点了点头,同叶修一起下去吃饭。叶修对她其实很好,她以前以为叶修对她好就是喜欢她。后来她知道了是愧疚,叶修为了让她开心能做任何事,却唯独不会喜欢她。

  午休时间过了,开始正式上班。总裁却突然召集所有人集合。楚云秀觉得她的眼皮跳的更快了。等到所有人集合完毕后,张新杰也从旁边过来了。

  “设计部楚云秀于今早迟到56分钟32秒,违反了公司考勤相关规定,现给予扣除半个月工资惩罚,如若还有下次就是全部工资。当然事不过三,第三次就麻烦你卷铺盖走人吧。”张新杰低沉的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目光锁定楚云秀一个人。

  我去,虽然我迟到影响了公司纪律,但是半个月工资也太多了吧,张新杰是不是公报私仇啊。我真的太难了,啊啊啊啊,沐橙啊,我好想你啊。想和你骂张新杰这个傻逼。

  “老板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楚云秀虽然内心mmp,但表面一定得要笑嘻嘻啊。

  “散吧。”张新杰看了她态度还算良好就解散了队伍,带着秘书向办公室走去。

  楚云秀恹恹的回到了办公室,虽然不开心但生活还是要继续。中秋服装大概的类型已经讨论出来了,因为今年的中秋和国庆是一起放的,所以那时候已经十月份了。她们出的就是短款上袄加马面裙,还有一件披风单品,现在就剩下元素组合了。饰品这方面楚云秀也想做一个和汉服配套的。她们设计部分成了两块,她和舒式姐妹负责汉服和饰品,另外的人负责现代服装和珠宝。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