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述

是个菜鸡 ,佛系更文。
cp吃到哪对写哪对,洁癖党不喜取关即可

夏野与冬雨(5)

这一章大部分是翡翠原石,不喜欢的人可能会看起来比较枯燥吧,不过翡翠是真好看。

       下了班后的楚云秀显然忘记了要去找王大师,疲惫的坐上公交车,戴上耳机看着窗外的街道。市中心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络绎不绝的人流车流、种类繁多的商店和弥漫在空气中的灰尘。已经多久没有看过星星了呢,她记不清楚了,城市里的夜晚极少能看到星星,当然也没有萤火虫。明明是夏天,却连蝉叫也很少听到,以往她是极讨厌的,现在却倒有些怀念。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放佛只有音乐才能让浮躁的心稍稍平静下来。楚云秀平常听歌很杂,不限定于只听中文或英文,她觉得好听的都会听。最近却尤其偏爱纯音乐,以前听有词的觉得这首歌将自己的心情完全描写出来了,现在听纯音乐就是自己慢慢感受音乐的魅力。音乐里有一群孤独的人在谱写着故事,也有一群人在寻找是否有和自己境况相同的故事。楚云秀两者都不属于,她是将故事烂在嘴里然后吞下去,等到有一天胃把它消化后,再排出去。

  回到家后将自己摔在了床上,打开手机点开了微博。她一整天都没有看过微博,也不知道她和他怎么样了。

  消息像炸弹一样一个个爆出来,几个大V艾特了她,内容无疑是她和张新杰很配啊之类的,下面的评论也有意思,什么‘总裁教你如何风轻云淡进行官宣’‘高冷总裁的傲娇小俏妻’‘我的男友是上司怎么办’,还有人直接管他俩叫张楚,一天的时间cp名有了,超话有了,连他俩同人故事都有了,不得不说网友也挺厉害的。

  楚云秀顿时觉得头更大了,这件事就先不管吧,反正她澄清了他们也不会当真,只会越描越黑。她关掉手机,来到二楼。她的房子是loft格局,二楼她没做房间,基本全是她以前的手工材料 但每一种都被归纳的整整齐齐。

  想了一下还是打开了手机开始直播,毕竟她太久没有营业了。她拿了一块原石,坐到了手机屏幕前。

  “嗨,大家好,我是楚云秀。对,没错,今天是突如其来的直播。今天直播内容呢是看看我上次拿回来的冰种莫西沙原石,然后看看能不能做出东西,当然做出来了就当做粉丝福利了。”楚云秀将手机固定好,她原以为没多少人的,结果直播间刚开没多久,就已经快一万了。

  「女神,你终于营业了。」

  「女神太好了吧,期待开料。」

  「听说这里开原石,静静等待。」

   ……

  楚云秀看着屏幕前闪过的话,也没多说什么。拿起那块莫西沙原石。

  “这块原石呢,是朋友送的。大家可以看一下,这块原石呢皮相、质密感非常好,现在我们借灯光看一下,灯光下石头是化冰底的。”楚云秀用灯光照了照石头,显得无比认真。

  “石头变数在于这个种切开以后能不能提高一份,如果里面有花的话,能怼到冰底。预判的话是有手镯的,有裂的话,关于种老裂不进的说法在这块料子上是成立的。那我们废话不多说,就先看看吧。”楚云秀依然用灯光照着石头,每一寸地方都用灯光照过之后才满意的将石头拿去开窗。

  「专业,厉害了。」

  「楚女神还懂翡翠吗?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呀。」

  「我得想办法娶了这个女人。」

    ……

  楚云秀安静的开窗,然后进行去皮。偌大的房间里只有切割机和水的声音。

  不知时间过了多久,楚云秀将去完皮的石头放在了桌上,给大家观看。

  “这个种呢,是化冰底还不错,里面还有一些花。现在唯一的变数就是裂的深浅。这个手镯,是可以的,不过就是数量问题了。质量的话,大家肯定也知道有花的地方化冰肯定要好一点,呐呐,看见没,我灯光照射的这部分化冰感觉更好一点。”楚云秀继续用灯光照着去了皮的石头,在化冰处不错的地方停留了一段时间,方便大家观看。

  “像冰底翡翠,有棉的话是正常的。像这种不影响质量的我们俗称活棉。”楚云秀照着某一处解释道。

  「我感觉我读的书都白读了,现在只有一句卧槽」

  「虽然看不懂,但好厉害的样子。」

  「我的女神什么都会,而我只会看着我女神。」

  「这个石头的变数在于化冰之后能不能起很好的荧光感,质密感够了以后会呈现胶感或刚性,如果有的话,这块料子会涨很多。」

  “对的对的,刚刚那个朋友说得对,这确实如果起货之后有荧光感的话,要涨很多。”楚云秀双眼微微一眯。

  “好,大家继续看。这肉里面有一条花带,如果裂的情况比较理想的话,大概是三五个镯子吧。这个料切的时候比较讲究,因为这个面也有手镯,所以咱们得用线切割。”楚云秀还在用灯光给大家进行讲解。

  「为什么要一直用灯光照?」

  “因为这不是普通的石头啊,切料的话要先清楚石头的斑、黑点、纹理这些才能对料下手。”楚云秀笑了笑,她已经两年没动过这个了。

  “这个料是个明料,但明料也是堵棉裂的。这个石头和我预想的差不多吧。送我这个石头的朋友不是个资深人,所以大概直接买的明料。如果让他赌石,怕是给我带回来一堆没用的。”楚云秀轻轻叹了口气,这石头是方士谦去出差给她带回来的。她之前有念叨过开原石,他也算上了心。

  切割过程楚云秀没让他们观看,她需要安静的空间,看直播的人也不管时间多长,就一直等着她切完。弹幕里聊的也不亦乐乎。有普及知识的、有八卦石头是谁送的、也有夸赞的、当然也少不了黑粉说她作的……

  终于,楚云秀拿着镯子进来了。手指上套了四个镯子,手镯通透还有荧光感。

  “镯子呢做了四个,然后还剩了一些边角料以及镯芯,到时候可能拿来车珠子会做成其他的小件吧。”楚云秀将镯子呈现在镜头面前。

  「镯子好透啊,这颜色爱了爱了。」

  「怎么办,想要边角料……」

  「疯狂给云秀打call,这是什么宝藏女孩啊。」

  「妈呀,得去补知识了,不然女神以后开直播我都不知道她在讲什么。」

  「我看看啊,女神会做衣服、做首饰、会苏绣、会开石、会木工皮革……哭了哭了。」

  「真.别人家的孩子」

   楚云秀翻转着镯子给大家欣赏,这颜色她倒也挺喜欢的。

  「卧槽,这清脆的声音,想买。」

  「声音好好听啊,是金钱的声音。」

  「这镯子在商场里能卖多少钱,10万+?」

    ……

    楚云秀看着弹幕里的内容笑了笑,“说了镯子是送给大家的,到时候就在评论里抽几个小仙女或者小仙男,就当做是你们喜欢我的福利了,边角料到时候也会一起送出去。”

  “好啦,已经不早了,大家快去睡吧,我这边就关直播了。”楚云秀关掉了直播将镯子放在了盒子里,看见旁边放着的芙蓉石,心里又是一个小主意。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