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述

是个菜鸡 ,佛系更文。
cp吃到哪对写哪对,洁癖党不喜取关即可

夏野与冬雨(4)

  汉服展结束后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楚云秀也是看的极为高兴。被几个小姑娘拉着拍了照后,楚云秀也打算打车回去了。

  苏沐橙见着要和楚云秀一起走,却被叶修抓住了。

  “我说过了,你必须回家。”叶修用力的抓住她的手,不给她挣扎的机会。

  苏沐橙反抗无果,答应了他。用眼神示意了楚云秀后她跟着叶修上了车,叶修满意的笑了笑,后座上的苏沐橙心情也颇复杂。

  她在初二时认识了高二的叶修,觉得他好生俊俏。她将自己的小心思偷偷藏起来,幸运的是叶修和哥哥玩得好,所以他经常能见到叶修。初三毕业那一年,他和哥哥一起出去,结果传来的是哥哥去世的消息。叶修说他会当她一辈子的哥哥。那时候叶修不是现在这幅模样。后来……后来她告白,叶修不在意,慢慢的叶修也变了个人,对她越来越冷淡,只剩下履行职责。叶修啊,我南墙撞了,黄河水也见过了,这一次就真的再见吧。

  一路上苏沐橙也不讲话,叶修开着车也不说话。苏沐橙看着手机时而轻声一笑像是被手机里的内容所吸引。

  两人到家后苏沐橙径直走回房间,以往苏沐橙会主动粘着叶修给他讲许多事,最近一个月下来,除了工作苏沐橙没有和他有其他的交流。他知道是苏沐橙在疏远他了,她说的那些话不是假的,她想淡出自己的世界了。一想到这,叶修心里更是烦躁,明明苏沐橙不喜欢他他会更开心的,但是……心里怎么就那么不舒服呢,像是被人捏住了心脏般难受。

  另外一边楚云秀看到苏沐橙上了叶修的车后也站在路边准备打车。

  “这么晚了,别打车了。”张新杰看着站在路边的人,现在的她比起晚上刚出现时好像要更好看一点。

  “老板,你搞笑呢。我不打车怎么回去,走回去还是坐火箭。”楚云秀悄悄白了他一眼,以前怎么没发现张新杰那么傻逼呢。自己以前真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不对,是被猪油蒙了心。

  “你住哪儿,我送你。晚上女孩子打车不安全。”张新杰也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对楚云秀说这句话,以前都是楚云秀死皮赖脸让张新杰送她,或者她送张新杰回宿舍。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了。”楚云秀刚拒绝他,就来了一辆出租车。

  张新杰也微微讶异了一番,楚云秀也会有拒绝张新杰的一天呢。今天的楚云秀是他那么多年从来没看见过的。他印象中楚云秀就是一个长得好看、死缠着他的女生。想想,为什么自己没有接受楚云秀的告白呢。大概是初见的时候楚云秀占了他便宜,之后就开始一直骚扰他,不断打乱他的计划,让他感到很无奈的一个女生吧。

  楚云秀坐上车回到家之后,就开始躺在床上纠结。到底该不该给张新杰发消息呢,万一发了他觉得自己又缠着他怎么办,不发吧,他好歹今天关心我了。啊啊啊啊,做人真难。

  想了半天,楚云秀还是决定不发了。她都说好不会再和张新杰有其他关系了,发了肯定会引起误会。

  楚云秀打开微博,将今天的自拍发了上去,还带着今晚的一部分照片。发完之后,接到了来自方士谦的电话。两人聊了几十分钟,虽然大部分都是方士谦在说,不过楚云秀也确实考虑要不要试着和方士谦在一起。

  “方士谦,你喜欢我什么?”楚云秀突然开口

   对面的人沉默了一分钟开口道“我喜欢你坦诚的性格、喜欢你漂亮的容貌、喜欢你对工作的认真。没了以上的那些,我还是喜欢你,仅仅因为我喜欢楚云秀。”

  电话那边楚云秀没有说话,方士谦也不着急催她。方士谦知道楚云秀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他就算着急也无可奈何。张新杰不喜欢楚云秀,那自己成功的几率就会大很多,现在她回去了,不知道会不会遇上他,还是说他的傻姑娘是为了他才回去呢?

  “方士谦,如果你的等待永远都没结果呢?”

  “虽然没有结果会很难过,但总要尝试不是吗。喜欢一个人,就要大声告诉她,如果她也恰好喜欢我那就是完美的结局,如若她不喜欢我也没关系,让她知道这世上还有人喜欢她她并不孤独就好。人的一生很短,不要留下遗憾。”方士谦顿了顿,说道:“好啦,我从来都不想给你压力。这么晚了,你快去睡吧。晚安,楚设计。”

  楚云秀回了一句早睡就挂断了电话,她以前从来没有直面过方士谦的感情。毕竟那时的她还喜欢张新杰,方士谦的追求让她一度觉得很苦恼。这情况有点眼熟啊,当初张新杰好像也很苦恼啊,莫不是他那时就有了喜欢的人,怪不得自己没戏。名草有主了,这土松也松不了了。

  没了苏沐橙叫自己起床,楚云秀设了好几个闹钟,这样就不怕醒不来了。

  第二天楚云秀也是积极投身到工作之中,闲暇之余还听见了张新杰的八卦。

  “你说咱们总裁是不是gay啊,这么久也没见他交过女朋友。”舒可欣用手挡着嘴悄悄问道。

  “人家总裁交女朋友了也不会给你说呀,难不成让总裁拿着个大喇叭站在公司门口喊着‘我有女朋友,我不是gay’吗?”舒可怡向她翻了个白眼。

  “但是你见过总裁和女生接触的亚子吗,好像一副碰了女生就会生病的模样。我给你讲,要不是总裁颜好有钱,他肯定找不到女朋友。”舒可欣不以为意继续说道。

  “讲到这儿了,我就要和你们说一件事了,看见今早微博热搜了没,里面有咱们总裁和楚设计的。昨晚总裁不是和设计部的人一起去看汉服展了吗,新来的楚设计拍了一张照片,估计也不知道把总裁拍进去了。本来一张照片也没啥,楚设计的小迷妹本来是想将照片亮度调高之后看汉服的,谁想硬说咱们总裁和楚设计有‘奸情’,说咱们总裁看向楚设计的时候露了笑容,于是咱们C&Rain就上热搜了。”

  楚云秀看着舒可怡和舒可欣学着那几人的模样,不禁笑出了声。她昨晚确实是随手一拍,没想到张新杰也在里面。所以她现在是在和张新杰传绯闻吗?

  “云秀姐,你和总裁到底什么关系啊?”舒可欣挤眉弄眼表情就是一副‘你们有奸情’的模样。

  “他是老板,我是打工的,非说要有关系的话他对我就是一个很重要的人,毕竟工资还靠着他呢,能不重要吗?再说了,老板不是我喜欢的那型,你看看老板多闷啊,作息规律、不苟言笑,啧啧啧,没意思没意思。”楚云秀吃完了饭,看着小姑娘眼中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将它瞬间浇灭。

  楚云秀自顾自的说话,完全没看到舒式姐妹给她递的眼神。她现在要极力撇清和张新杰的关系。毕竟她和张新杰的关系不好和别人说啊,难不成要说哎呀 ,我喜欢张新杰很久了,倒追他结果他不答应,我现在碰巧在他公司上班,碰巧拍了一张照片结果就一不小心和他传了绯闻。呵呵呵呵,说得清个屁啊……

  “总裁您吃完啦?”舒可怡颤巍巍的问道,真是作死,讨论个八卦也能被当事人发现。

  我去年买了表啊,张新杰什么时候来的啊,他从哪里开始听的啊,我刚刚还说了我不会喜欢他这人的,这是给我在线打脸?

  “老板,要不要再吃点啊,今天的东坡肉好像很不错呢。”楚云秀一脸谄媚的看着张新杰。

  “不用了,早点吃完早点进行午休吧。”张新杰扔下一句话后就走了。

  “云秀姐,这个你可不能怪我们啊。我们看见总裁后可是第一时间向你发射了紧急信号的。”舒可怡赶紧解释。

  “对的对的,我发誓。”舒可欣为了证明真实性还一直猛点头。

  一下午楚云秀都没什么精神,第一天怼上司,第二天讨论上司八卦被在线打脸。还有比我更惨的下属嘛。最近是不是不顺啊,要不找个大师给我瞧瞧,听说附近有个王大师特别厉害,下班后去看看算了,不然这一直倒霉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啊。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