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述

是个菜鸡 ,佛系更文。
cp吃到哪对写哪对,洁癖党不喜取关即可

夏野与冬雨(10)

真是像极了被催婚的我   


        楚云秀随喻文州到了蹦极处顶台,扶着护栏,楚云秀往下看了一眼便后悔自己刚立下的豪言壮语。

  “要不,还是换低一点的高度吧。”喻文州看着小脸发白的楚云秀,一脸担忧。

  “换…换什么换,你姐我…我会怕吗?”楚云秀假装让自己很淡定,催眠自己现在就是坐在飞机上,不过就是往下撇了一下而已,况且这高度还没飞机高呢。

  楚云秀拍了拍胸口,然后小步往前走去。这时他们前面还有两个人,是一男一女大概是情侣吧。两人牵手走到边缘处,相互看了一眼后便相拥跳了下去。

  上面的楚云秀可是清晰的听见了那对情侣传来的尖叫声,她以为两个人会为唯美的说着誓言,结果这一串尖叫声愣是又把她吓了一跳。

  旁边的工作人员已经帮他们套上了绳索,楚云秀站在站台边缘处,看着下面如同蝼蚁的人,她真的没法感到不害怕。她的催眠失败了,毕竟这坐飞机不会让她跳下去啊。虽然可能会遇到不好的事情,但她到现在为止没有遇见过跳机的情况啊。所以要不要让喻文州和我一起跳呢……

  “云秀姐,我还没跳过这个,要不你和我一起吧。”喻文州看见了楚云秀颤抖的手,于是提议道。

  “哼,这么大了,还需要姐姐保护吗?”楚云秀一下就松了一口气,心里开心的不行,嘴上还是一副傲娇的语气。

  “是呀,不管我多大了,不一直都是你的弟弟吗?”喻文州好笑的看着眼前这个傲娇的姐姐。

  喻文州让工作人员将他们绳索的换成情侣式的,两人要一起跳下去。

  于是换好后的楚云秀和喻文州站在边缘口,楚云秀一直在给自己做心里疏导,喻文州抓紧了自家姐姐的手。感受了手掌的力度后,楚云秀不自觉安了安心。

  随着工作人员倒数,楚云秀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喻文州依旧是那副风轻云淡的表情。

  “啊~”刚跳下去,楚云秀的尖叫声就出来了。她现在感觉自己的心都快出来了,头有点充血了。感觉自己在经历死亡。

  这长达十几秒的尖叫声在楚云秀安稳站在地面上时才结束。她现在不知道自己该干嘛,她觉得她就像一个刚刚经历了生死的人一样,这十几秒太痛苦了。她完全无法理解那些跳楼身亡的人的想法,这种死法太过摧残心灵和精神了。但是她也不知道那些跳楼者内心的绝望别人也无法理解。

  “感觉怎么样,跳下去的时候脑袋里有很多东西吧”喻文州给了她一个抹茶味的冰淇淋。

  “嗯,有很多。”楚云秀跳下去的时候,脑袋里除了她爸妈、喻文州和苏沐橙外,片段最多的就是张新杰。对她冷漠的张新杰、对她微笑的张新杰、对她发怒的张新杰…每一个张新杰她都很喜欢很喜欢。

  “好吧,那咱们就走吧我亲爱的姐姐,弟弟带你去吃好吃的。”喻文州一脸笑意的看着楚云秀,他能做的只有让她认清自己。

  楚云秀跟着喻文州离开了这里,两人开车来到了一家韩餐店。比起韩式料理楚云秀更喜欢吃火锅和川菜。不过喻文州却说让她尝试别的,不然老吃辣的对身体不好……

  楚云秀说不过他,不过他请客。他说吃什么自己就吃什么呗。越长大倒越依赖这个弟弟了,楚云秀莞尔一笑。

  另一边张新杰回到了家里,张新杰极少回家,一般都住自己买的房子。家里人多,催婚的也多。

  “爸,妈我回来了。”张新杰推开门,看见了坐在主位上的人。

  “哼,你还知道回来。我的儿媳妇呢?”说话的是张新杰的爸爸。一身白衬衣加小马甲,下身西装裤加皮鞋。脸上和张新杰一样挂着个眼镜,不过他是链挂式眼镜。因腿脚不方便现在还拄了个拐。

  “爸,什么儿媳妇啊。我每天忙着公司的事哪有时间谈恋爱啊。”张新杰无奈的叹了叹气,他爸爸就是催他催的最多的人。

  “臭小子,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你说你是不是在谈恋爱。”张爸拄着拐走到沙发坐下。

  “你又是听谁说的啊,就您催我那劲儿,我谈恋爱了能不告诉你吗?”张新杰松了松领带,也走到沙发坐下。每次回来听到最多的就是谈恋爱生孩子。

  “新杰啊,妈妈看微博上那女孩儿挺不错的。长的漂亮也有气质。”此时一位端着果盘的妇女走了出来,是张新杰的妈妈。身穿紫色长款旗袍,头发挽了个髻。

  “妈,您别跟着添乱了,什么女孩儿啊。”张新杰现在就是一个头两个大,到了晚上正式吃饭的时候就是一个大无限大了。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看着她妈笑嘻嘻的拿着手机走了过来。

  “你个浑小子,都和人姑娘吃饭上微博了还问。我看这姑娘和你挺配的,你要开不了口,妈去帮你问问。”张妈把今早的微博热搜给他看。

  里面正是楚云秀和他今早暧昧姿势的那张。看着她妈那暧昧的眼神和他爸期盼的目光,他真是说都说不清。

  “爸,妈,我没有和她谈恋爱。这是我们公司设计部新来的负责人。今早跑步时刚好遇上了,就顺道一起吃了饭,我和她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种关系。再说了结婚也不是说结就能结啊,没对象我和谁结啊。”张新杰用手指敲打着自己的腿,语气也有些急躁了。

  “行,我和你妈也不是要你马上结,就是想让你先谈个对象,这样也好宽慰一下我们的心是不是。万一我和你妈那天突然走了,至少你身边还有个能照顾你的人是不是。”张爸也看出了张新杰现在正处于烦躁的期间。

  “行,我知道了。我也着急对不对,但你总得让我慢慢找是不是,我不能因为你们想让我结婚我就随便找个人结婚对不对。万一是个不幸福的家庭,对孩子、对你们都是不愉快的。”张新杰语气变得平和,他也理解父母的苦心,但这件事根本急不了。

     “行,你上心就行。不过那个女孩儿你也可以试着交往看看嘛,看着也挺不错的。”张妈吃了口水果也知道了不能太频繁催他。

     张新杰起身离开了沙发,朝楼上走去。他就知道每次一回来都要面临催婚这个问题,不回来又不行。平常糊弄糊弄爸妈还行,放假的时候再不回来就是真的在作死了。

     楚云秀吗,呵呵,确实长相和性格方面挺讨他妈喜欢的,至少在一起没有婆媳问题。他爸那边就更没什么问题了,只要是家庭清白的女孩子、自己喜欢的都行。        

  他们家没有门当户对的理念,他爸说反正以后陪自己最长的是自己的妻子,让他自个儿擦亮了眼睛选,要是选错了以后被骗了财那也是自己活该。

      不知不觉中竟然将楚云秀当做未来妻子人选了吗,果然是最近和她接触比较多了,脑子开始不正常了。只要一和她接触过多就这样,以前是,现在也是。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