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述

是个菜鸡 ,佛系更文。
cp吃到哪对写哪对,洁癖党不喜取关即可

夏野与冬雨(11)

偷偷拿了手机写的,离出院不知道还要多久,更新可能越来越缓。  


      张新杰看了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准备吃饭,于是换了身衣服整理了一下心情下楼了。

  每次一到这种节假日家里总是会有一帮人。对,这些都是他家的亲戚。小时候还好,因为成绩一直很好倒也没有出现被比较的情况。越长大越明显,现在过了问成绩的年龄了,他正面临着被催婚、被相亲的阶段。她们每次催婚的话语让他觉得他好像这辈子都结不了婚了。

  “哎呦,新杰回来了。我和你妈她们刚才还正讨论你呢。”这个说话的人是她大伯母。

  “新杰,眼光不错呀,那女孩漂亮又有能力。果然我们新杰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极品的。”姑妈也加入了阵营。

  “伶萍,你有福啦。新杰给你找了个那么好的儿媳妇。”伶萍是他妈妈的名字。

  “是吧,那女孩儿看着很好吧。唉,儿子终于开窍了。”张妈招手让他坐下来。

  “新杰,你给姑妈讲讲你女朋友呗,或者你带她回来我们看看呀。”她也算是看着张新杰长大的,这孩子从小自律性强,功课那些不用说了。但是玩的时候也把时间掐的准准的,而且几乎看不见他和女孩子有交流。

  “大伯母、姑妈还有妈,我说了那不是我女朋友。就只是公司一个同事而已。我这才24岁,事业都还没完全稳定,哪有心思谈恋爱啊。”看吧,这才只是刚开始,待会儿人多的时候就是大合奏催婚曲。

  “你少来,公司哪还需要你稳定。你就只有脸还长的过去能吸引一点小姑娘。如果真要谈了恋爱,你这个性格和习惯没多少姑娘受得了。所以现在趁还年轻,先谈着,分了还可以再找,免得到时候连再找的资本都没有了。”张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她儿子的习惯她有时候都受不了更别说年轻的姑娘了。

  “我不是说了吗,我已经在找了。况且你看黄少天他今年也23了吧,他也还单着呢,你们也可以操心操心他的事。免得他觉得不公平。”张新杰看了看走向这边的人,一头黄色头发格外扎眼。

  黄少天是他家的邻居,两人可是说是从小玩到大的,而黄少天也可以说是张新杰为数不多的铁哥们。

  “少天,你来啦。”张妈看着这个娃娃脸的男孩子,永远都这么可爱。

  “阿姨,这是我妈让我带的东西,她和我爸有点事儿,估计要等会儿才能到。”男生将东西递过去。“张新杰,你说说你多久没回来了。你不知道阿姨和叔叔会想你吗,你这个没良心的。”

  “这么久没见,你话还是一样多。”张新杰揉了揉耳朵。

  黄少天作为他的好友,他表示从小到大听他讲了这么久的话,每次听到还是觉得吵。不过正因为有他,也格外热闹呢。

  “喂喂喂,你说什么说什么呢。你这么久没见我都不想我吗,还说我话多。你以前不是这样说的啊,你以前可是说有我很热闹呢,这才多久啊,你就有了新欢忘了老友,我太伤心了。你给我过来,今天非得和你好好谈谈,不然你都不知道友谊两个字怎么写了。”黄少天拉着张新杰就往外走,张新杰也顺势跟着走。

  两人就在张新杰她大伯母、姑妈和其他亲戚眼皮底下光明正大的出去了。

  “我去我去我去,张新杰,好事你想不到兄弟,每次被催婚你就想起我了。还是不是兄弟了,你有女朋友都不跟我讲,亏我还和你说我的秘密。”黄少天白了张新杰一眼,每次张新杰被催婚他就是过来救场的那个。

  “哎呀,不跟你说过了吗。那不是女朋友,你没看出来她是楚云秀吗?”张新杰指了指照片上的女生。

  “什么,这是楚云秀?我太久没见到她了,居然长的越来越好看了。话说她怎么在你公司啊,不会是追到你公司去了吧。其实你也可以答应的,人楚妹子追了你那么久,现在为了你还到了你公司,可见对你的感情是坚贞不渝的啊。”黄少天现在脑子里已经脑补出了一部连续剧。

  “她有男朋友了。”张新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有点小不舒服,真的只有那么一点。

  “你看吧,让你早点答应你不答应。现在好了吧,楚妹子那么好的姑娘成了别人的女朋友了。也不知道你当时怎么想的,初高中不谈恋爱可以说是为了学习,人家楚妹子为了你和你考了同一所大学,你还不答应。要说你对她没感觉你也不会做出那些事对不对。你这个性格除了楚妹子谁还能受得了你啊。”黄少天一副“你吃亏了”的表情看着张新杰。

  “你闭嘴。”黄少天越说张新杰心里越不舒服,他觉得黄少天说的竟然有那么一丝道理。

  “得,我闭嘴。你是大爷你说了算。”黄少天闭上嘴巴看着手机里的内容。

  黄少天看着照片里只有侧面照的人,他就是楚云秀的男朋友吗?

  “张新杰,你认识这个人吗?”黄少天将手机递给他,指了指照片上的男孩子。

  “认识,楚云秀的弟弟,叫喻文州。”张新杰看着黄少天,等着人自己说出他的故事。

  “行行行,你别用那个眼神看我。还记得我上次和你说的那件事吗,就是这个人。”黄少天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张新杰看了看他,像是回忆起了事情一般。没说什么,就仅仅是笑了笑。

  黄少天是同性恋,在他初中的时候黄少天和他说过,他当时以为只是黄少天说着玩的,后来他意识到他哥们是真的弯的。不过这也没影响他俩之间的关系。爱情不分性别和年龄,不是吗!

  两人看了看时间大概快吃饭了,于是也就进去了。饭桌上自然是少不了催婚曲的,不过有黄少天在,至少能帮他缓和一下。

  一顿晚饭吃的热热闹闹的,张新杰也被劝了不少酒。他喝了酒已经不能开车回去了,黄少天也被父母带回去了。

  张妈想让他留下,但也知道公司确实有很多事情需要他处理。于是她打算开车送他回去。

  张新杰喝醉后会小孩子脾性,不过他现在很安静。张母也没打扰他,任他在后座休息。

  张新杰的房子离张家其实也没多少距离,行驶了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她停好车,扶着张新杰往他的公寓走。走到一半,张新杰却像个小孩子一样吵着要喝汽水,非让张母现在去给他买。没办法,只好让他坐着,然后给他买汽水去。

  “张新杰?”楚云秀看了看坐在长椅上的人,确实是张新杰没错。

  “我的汽水呢?”张新杰此时双脸红彤彤的。

  “什么汽水?”楚云秀看着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张新杰。

  她靠近了张新杰,问到了他身上的酒味。

  “你喝酒了?”张新杰不太相信张新杰也会喝酒。

  “新杰,给你的汽水。”张母买好了汽水连忙赶了过来。

  “你是?”张母看着张新杰旁边的人,倒是有些眼熟。

  “您好,我叫楚云秀,是张总的下属。”楚云秀看着眼前这人猜测了一番想到大概是张新杰的母亲吧。

  “哦,你好你好,我是新杰的妈妈。你就是那个和我儿子传绯闻的那个姑娘吧。真人比照片还好看。”张母看着楚云秀,满意的笑了笑。

  “啊,那个,我就是刚好碰到老板了,然后一起吃了个早饭而已。没想到会变成这样,给老板造成了这么大的困扰。”楚云秀听见张母那么说还以为自己给别人造成了麻烦,于是连忙解释。

  “没有没有,云秀啊,阿姨问你个问题,你是不是和新杰在谈恋爱。”张母看了看醉酒中的张新杰。

  “阿…阿姨,你误会了,我和老板没什么的。”楚云秀吓的一下子都结巴了。

  “没事,阿姨觉得你和新杰挺配的。”张母看着红了脸的女孩。“云秀,你能帮我把新杰送回去吗,这天不早了,阿姨还忙着回去给你叔叔弄东西。”

  张母也没等楚云秀答应,告诉了她张新杰住处和塞给了她钥匙后就走了。留下了在醉酒中的张新杰给她。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