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述

是个菜鸡 ,佛系更文。
cp吃到哪对写哪对,洁癖党不喜取关即可

抑郁(下)

 写的时候很压抑,觉得对于有些患者来说一些羁绊让他们更加痛不欲生,但是我们活着的人是作为作为幸存下来的人,我还是想让你们代替那些已经不在的人活下去

抑郁和丧不是潮流,如果抑郁了,请及时就医遵从医嘱。世界是美好的,不美好只是那些人罢了

愿你们的一生永被温柔以待


几天后,医院告知楚云秀已经醒过来,但尽量不要太多人一起过来,最后就决定由叶修、苏沐橙和喻文州三个人去探望。楚云秀看着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就知道自己没有成功,这是她第一次有这样的举动,但不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每一次的想法都被她用zican慢慢稳定下来,可是这一次,她已经累了,她想好好休息了。

 敲门声响起,楚云秀换回了那副微笑的脸庞,看着进来的三个人“沐橙、叶修、文州你们来了啊。”

“秀秀,你吓死我了。”苏沐橙跑到楚云秀身边,眼泪又落了下来。

“这不是没事了吗,都多大了还哭鼻子。”

“可是...可是医生说再晚几分钟我就永远见不到你了。”苏沐橙抽泣着,她也不敢大声哭,病房里还有其他人。“秀秀,你以后不要再吓我了。”

“沐橙,你先和云秀聊聊天,我和文州下去给云秀买吃的。”叶修也看出了苏沐橙想要做什么,立刻带着喻文州就走。

“沐橙,今年是我抑郁的第五年了。我与它抗争了5年,最后还是它赢了。我这五年来每一天光活着就已经耗费了我所有的力气,我真的没有办法再去做其他任何事了。这五年我从来没感受过快乐的感觉,每一天都在被绝望所支配,每一次夜晚里我都强忍着自己压下离开的想法。我没有睡过好觉,没有吃好过一顿饭,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煎熬。这个世界在我眼中是没有颜色的,我感觉自己好像变的越来越冷血了,世上没有东西能让我提起兴趣,我没有什么开心的事也没有什么悲伤的事,就是去死一死,并无大碍。”楚云秀知道她想问什么,所以全部告诉了她。

苏沐橙不知道楚云秀抑郁已经五年了,明明她每天都是笑嘻嘻的样子,明明她兴致勃勃的跟自己讨论电视剧,明明她还兴致高昂的说着要追张新杰,明明......,所以那些都是她装出来的,只是不想让大家担心她是吗。每一天吃的药不是提高免疫力的是抑制抑郁的,每一天穿长袖不是怕晒黑是手上有太多伤痕,每一次双脚发软摔倒不是迷糊而是身体缘故.....

“秀秀,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发现的,对不起对不起。”苏沐橙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一个劲的道歉。作为楚云秀的好友,她没有注意到楚云秀的异样,她怎么这么无能啊。

“沐橙,你不是一直都好奇我小时候怎么样吗,我给你说吧。我爸爸因为我不是儿子厌恶我,他开始在外面找小三。我的童年没有所谓的糖果和童话书,只有谩骂和挨揍。后来他们离婚了,有了各自的家庭我成了多余的那个人。我一个人呆在他们不要的房子里,他们每个月会给我钱,但他们从来不多停留一会儿,有时候还挑着我上学的时间段放钱。院里的小孩儿都说我是孤儿,大人也对我指指点点。我很想大声的告诉他们我不是孤儿我也有父母,可是现实让我清楚地认识到我就是一个没人要的野孩子。直到有一天张新杰出现了,他总会在那些孩子书我是孤儿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他妈妈也会让我去他家吃饭,给我买糖果和童话书,还会给我讲睡前故事,我第一次感受到爱。后来因为成绩的缘故我和张新杰并没有在一个学校,可是在学校的日子并不好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成了班里的欺负对象,在之后的一个星期我知道我被校园霸凌了,我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们乐此不疲的欺负我,在我的桌子里放许多许多虫、把我拖进厕所殴打我用水泼我,把我关在里面不让我出去、更甚者他们还差点强暴了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吃不下饭了,我对所有事提不起兴趣,我开始睡不着觉了,那个时候的我不过是以为心里太难过才这样。后来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我开始有了自杀的想法,脑海中经常充斥着一些声音,这些声音无疑都是让我去死的。那一刻我觉得全世界好像就我该死,我没办法去处理这个情况只有靠自残消除自杀的想法。他们依然乐此不疲的折磨我,那时候我不再感到难过,只求他们丧心病狂的折磨我到死。不过我最终没能如愿,我还是毕业了,苟延残喘的活在这个世上。毕业的那一个暑假我基本没有出过门,我尝试着出门每次一到门口我都迈不出腿。我知道自己的身体出问题了,后来我了解到我可能抑郁了,我决定去医院,后来也确实是抑郁了,就这样开始我的抗抑郁之路,后来就遇见了你们。”楚云秀平淡的讲完,而一旁的苏沐橙眼泪却哗啦哗啦的掉。

“我从以前就喜欢张新杰,我每年都会对他表白,他每一次都拒绝。后来,我真的没办法了,他这么优秀的人值得更好的,我不过是随时都会死亡的人罢了。”楚云秀看着窗外的天空“沐沐,我想休息了,我不会的。”

“秀秀,那你先休息吧,我过几天再来。”苏沐橙替她掖好了被子,将刀类物品都放到远处后才离开。她从未想过楚云秀每一天都过得如此辛苦,她不知道楚云秀在那段艰苦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靠着伤害自己的身体活下来,现在终究是扛不住了吗。秀秀,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沐沐,对不起,活着对于我来说还是太痛苦了。’楚云秀躲在被子里偷偷哭泣

苏沐橙离开了病房后去了心理科,询问了医生关于抑郁症的一些情况。了解完后带走了叶修和喻文州,苏沐橙没有对他们俩说楚云秀的情况,秀秀应该也怕别人同情她吧。

对待抑郁症患者一定不要给他们灌心灵鸡汤,也不要说一些让他们加油之类的话。如果可以,那就陪伴在她身边,哪怕你们都不说话也行。抑郁症恢复是漫长的过程,并且恢复后遇到一些事还会复发,如果决定陪伴那么就得有足够偶的耐心,他们有时会止不住发脾气,虽然非他本人所愿。吃药也是辅助的,最主要还是看他们自己活着的欲望。

苏沐橙发短信约了张新杰见面,内容是想了解楚云秀小时候的情况,两人约好了见面时间与地点。

晚上六点,张新杰比苏沐橙先到,他不明白为什么苏沐橙要了解楚云秀小时候的情况。

“我也不多说废话了,我主要就是想了解秀秀小时候的情况。”苏沐橙看着眼前这个带着黑框眼镜,衣服一丝不苟的男人。

“理由”张新杰喝了口咖啡,看着她。眼前的人眼睛还微微有些红肿,像是刚哭过。

“云秀有事,我需要了解她的情况。”

“什么事”

“张新杰,我现在是很严肃的在和你说这件事,这关系到秀秀以后的生活。你不要和我扯了,快点告诉我。”苏沐橙双手抓着自己的衣服努力让自己不打张新杰。张新杰,你不是一直都保护着秀秀吗,为什么为什么秀秀会这样!

张新杰也看出苏沐橙确实是怒了,也不再问问题,将楚云秀小时候的事情一一告诉苏沐橙。当然他所说的只是他看见的阳光般的楚云秀,那些挣扎的楚云秀只有楚云秀才知道。两人初高中都不在一个学校,但楚云秀从初中开始每一年都会对她告白,但是这个告白从高二的暑假开始停止了,他以为是楚云秀终于知道好好学习了,想考个好大学。后来他和楚云秀还是没能在一个学校,不过他俩的学校离的很近。以前楚云秀一定会隔三差五的跑来找他,现在好像已经很久没见到她了。

“你喜欢云秀吗,张新杰?”苏沐橙听完了他的话,如果他喜欢秀秀的话,那恢复的几率会更高一点。

“我不知道我对于云秀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把她当妹妹还是把她当暗恋对象。只是见不到她的时候会很想她,她开心我就开心,想把世上的一切都给她。”张新杰摸着自己的心脏缓缓说道

“你现在必须想清楚自己对于秀秀的感情,你总不能让秀秀一直在你身上耗着吧。”

两人就这么静坐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谁也没有开口说话。苏沐橙知道张新杰是在面对自己的感情,她现在不能告诉张新杰秀秀生病的事情,这可能会引起张新杰同情然后和秀秀在一起,这对双方都不好。

晚上七点半,苏沐橙的手机响了起来,没有显示名字。她接起了电话,内容让她无法保持冷静。楚云秀跳楼了。秀秀骗了她,明明说好不会走的,不会做傻事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张新杰看到她这模样心里一阵不好的预感响起,连忙询问苏沐橙怎么了。

“张新杰,快到我去市医院,快点.秀..秀秀....秀秀她跳楼了。”苏沐橙疯狂的拉着张新杰往门外跑

张新杰也不磨蹭,什么也没有问。带上苏沐橙飙车到医院,路上闯了好几个红灯,他从未觉得去医院的路如此漫长,楚云秀,你不要死啊,我还没跟你告白呢,你不是喜欢我吗,不是说一定要追到我吗。你不能离开我的世界!

两人到的时候,医生的话让他们渺茫的希望彻底泯灭。

“节哀吧,楚云秀跳楼当场死亡。”医生拍了拍两人的肩膀,他也觉得可惜,小姑娘生得漂漂亮亮,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

医生的话一直在他们的耳边重复,当场死亡、当场死亡,楚云秀真的没有活着的可能了,她真的就这么离开了。明明早上还和她说话的楚云秀,现在已经是一具尸体了。明明说好不会做傻事的楚云秀,结果还是做了傻事。秀秀,活着真的对你来说已经太困难了吗,你连一刻都不想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了吗!

苏沐橙也不知道她是怎么通知叶修他们的,她已经哭的没有力气了。世上已经再无楚云秀了。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